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动态>新·动态
 
唇枪舌战展风采,教育论辩引深思——2022年瑞安市幼儿园教师优质课在罗山幼儿园举行
出处: 录入人: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录入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2022年10月18日瑞安市幼儿园教师优质课评比——说课比赛活动在瑞安市罗山幼儿园教育集团中心区分园举行,此次活动由瑞安市教育发展研究院主办,来自瑞安市公办园的骨干教师以及塘下名师工作室成员共45余人参加现场聆听。

此次优质课评比分为上课视频评比和现场说课评比两部分。

说课比赛分为上、下午两场,今天现场展示的说课评比环节。聚焦“基于主题审议背景下的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展开。来自全市的24名教师围绕既定的主题,立足幼儿园园本课程,聚焦主题审议,梳理提炼进行说课评比。

说课展风采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实践教学的一种手段,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更是体现教师专业素养的基本功之一。老师们从审议主题到教材选择,从学情分析到目标定位,从活动设计到教学法选择,从课后反思到后续拓展等方面进行十分钟阐述,精彩的观点、有趣的设计,展示了瑞安市幼儿园教师的课堂执教素养!

答辩引深思

本次说课答辩聚焦“基于主题审议背景下的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十分钟说课后,评委老师们就“教学活动中的某个观点、问题或具体环节或是活动中体现的教育理论、核心经验”等对参赛老师提出问题,老师们答辩思路清晰,观点准确深入。

精彩提问,引发深思:

针对自己对目标的定位和达成?如何落实幼儿评价

针对《友好城市精彩》本次活动在原有主题下基于什么位置? 后续在活动中在主题的效果最优化?

针对《瑞安变化大》的主题目标和小的主题目标是融合整合?

针对《旋转大集合》针对主题审议前,主题调查表起到什么作用?作为科学活动,你区别与别人的亮点在哪里?

针对《跳跳广场舞》大班孩子所需要的核心经验 需要提供什么支架?

针对《马屿变化大》你是利用周边哪些资源?哪些与区域和主题墙来创设本次主题活动?

针对《身体转呀转》,在本活动最大的难度是什么?你是怎么突破的?

针对《布袋跳》幼儿前期经验准备中非常关键,你如何为我们的孩子做好前期准备?

原教材的理由的依据是什么?

本次瑞安优质课评比活动评比活动,为瑞安教师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这样一场盛大的思辨会,不仅给教师们创造了“说”的机会,培养了教师“说”的勇气,更锻炼了教师们“说”的智慧,将“说”“评”“研”有机结合,把理论、实践与研究融为一体,领悟教材之妙,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来源:  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撰稿: 余飞     审核:陈声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塘下镇实验路5号 邮编:325207 保安室电话:0577-65382208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