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为·党建>为·党建
 
【为·党建】有为师者(一) | 笑是最美的语言——我和罗园的故事
出处: 录入人: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录入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笑,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低成本而又最尊贵的东西了。它不值分毫,却又价值万金,轻易就能治愈别人。徐婷婷老师就是这样一名普通平凡但是爱笑的幼儿教师,在她成为“孩子王”的8年时光里,她始终保持温暖的微笑,用心呵护孩子们的成长,用情对待每一个人。

一、于自己,要自然微笑

常听到同事说:“真羡慕婷婷,天天笑嘻嘻,无忧无虑的样子!”认识老师的人都知道性格开朗、外向很好相处没有消极心态,是不是觉得徐老师自己没有什么要求是对班级的孩子、班级的常规放任自流呢?其实徐老师的性格是喜欢把好的一面、积极的一面展现出来!其他老师一样,她是老师又是宝妈,也会担忧家庭的琐事,担心班级家长的沟通压力等等。但是喜欢笑的原因是觉得笑能感染身边的人,所以,不管任何事她总是笑着面对她说:有了微笑,我会感觉所有的烦恼变得越来越少!

 

都知道幼儿园工作是比较琐碎的~各种方案的上交、游戏的开展、环境的评比等等,但是徐老师总是激励自己高要求的完成,愿意把压力化为动力,把烦恼变成微笑,笑着面对大家。因为有了微笑,会让自己每天充满快乐和期待……

二、于搭班,要又说又笑

2011年毕业之后,徐老师一直任教于罗山幼儿园,这8年来,徐老师先后合作过4位搭班老师有默默付出的赵老师,有个性十足的张老师,幽默风趣的老师,也有勤劳肯干的老师。徐老师始终认为同事间的情义,是一种润滑剂,给忙碌的身心带来慰藉;同事间的相互欣赏,是一种催化剂,让个人的精神得以升华。和不同搭班的遇见,有不同的故事在发生。

 

(一)优势互补,高效做事  

徐老师搭班的合作以尊重为前提,尊重对方的想法,鼓励对方的做法,和宋老师第一次创设班级环境徐老师会先把创设思路进行交流,及时发现搭班想法,及时沟通。她不断发现新老师特有的创设思路,敞开心扉的交流让班级环境在思想碰撞下简约而不简单,成为孩子们最爱的游戏天地

(二) 清楚定位,相互补位  

清楚定位,不越界是徐老师与搭班相处融洽的法宝之一人们经常说分工要明确,但其实有时候分工也不用过于明确,徐老师和她的搭班基本上是形成习惯,谁这段时间比较忙,另一个就会主动承担多一点,其余时就轮流完成,谁多做一点少做一点都不会去计较,最重要是能够以大局为重,相互补位。徐老师说“幼儿园的工作真的琐碎,要是每一件事情都斤斤计较,得多累啊!

搭班在面临自己人生大事考编要闭关培训一个星期的时候尽管期末繁忙,但是徐老师对搭班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放心,班级有我!就是这句话,让她的搭班更安心的学习。徐老师还会经常发微信鼓励考编的搭班努力学习,让她在备考的阶段能够放下班级的心事、好好看书!

有了微笑,会让同事如沐春风,收获友情……

三、于家长,要会意而笑

累计这几年带班经验,徐老师发现与家长沟通很重要,不是单纯的在班级群里发命令性的任务,也不是妥协身上长刺的家长这样的班级气氛并不好,换位思考一下家长的位置!其实作为家长也很不容易,他们也很想得到老师的肯定!

 

徐老师从不在班级群里发负能量的信息总会在班级群像夸孩子一样夸班级的家长,每次让家长收集环境材料、主题材料,家长都能积极踊跃参与,那是因为徐老师她们会把孩子的材料及成果在主题活动中、游戏中发挥最大的价值,发到班级群让家长看到自己为孩子的付出是很有意义的

    在家长沟通方面,徐老师总会放大幼儿的优点,弱点滞后,让家长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

     每天放学时徐老师总会微笑的跟家长打招呼,家长也会放心。

     有了微笑,家长更信任、肯定、配合,而教师也收获了家长无数的赞许……

四、于孩子,要眉开眼笑

  (一)主题活动中

     每次主题活动中徐老师总会跟孩子打成一片。她喜欢做课堂上的孩子王,跟孩子一起学本领,做实验,做手工陪着他们一起欢快的笑!

 

  (二)游戏进行时

     罗山幼儿园的游戏可真有趣!在游戏中,徐老师有时书仪小朋友的导演,有时诺诺小朋友的病人,有时子琪小朋友的模特。也感受到了孩子们一起游戏的快乐。

    冰心老师说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幼儿园教育对象是一个个天真的孩童,他们犹如最娇嫩的花朵,需要教师悉心的呵护。微笑面对每一个孩子,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爱,是徐老师一直不变的追求! 

让我们一起笑着面对生活,笑着面对工作,因为笑是最温暖的治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塘下镇实验路5号 邮编:325207 保安室电话:0577-65382208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