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为·党建>为·党建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瑞安市罗山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出处: 录入人: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录入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12.13

国家公祭日

告诉孩子,这段历史不要忘记。

告诉孩子,什么是国家公祭日。

告诉孩子,勿忘国耻。

告诉孩子,珍爱和平。

告诉孩子,振兴中华。

 

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这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都铭记的日子。为了纪念受难的同胞,教育幼儿铭记历史,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师幼强烈的爱国情怀,瑞安市罗山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瑞安市罗山幼儿园党支部以“铭记历史 珍视和平 热爱祖国”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共同观看视频《南京记忆:美国人拍摄的77年前的南京大屠杀》,看着画面中一幕幕真实而残酷的历史画面,党员纷纷表示,我们绝对不能忘却历史,也要让我们的孩子记住这段历史,以历史为鉴,要不断强大自己,同时我们更要珍惜如今的和平幸福,更要为现在能够生活在中国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国旗下党课

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的同胞,增强师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师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老师林秀秀和林紫锦分别在总园和中心区分园为全体孩子开展了一次“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强我中华”为主题的国旗下微党课活动

 

爱国主义教育

主题升旗仪式后,各班级开展了围绕“国家公祭日”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各班教师通过播放历史影像资料、谈话、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幼儿介绍“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故事,让幼儿了解“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来历,并在此基础上对幼儿进行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幼儿要谨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爱家。

铭记历史

幼儿园利用LED大屏播放“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标语,让广大师幼、家长了解国家公祭日。

我们一定要做到:

1.告诉孩子,历史的真相

2.告诉孩子,他们是历史的见证者

3.告诉孩子,公祭日的由来

4.告诉孩子,为什么不能忘记

5.告诉孩子,今日吾辈当自强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此次主题活动激发了师幼心中的爱国热情和民族使命感,让幼儿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

 

南京大屠杀

是我们永远不能忘却的屈辱历史

洗雪耻辱

永志不忘、奋发图强

捍卫和平、矢志复兴

 

让民族的复兴早日实现

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

是对历史最好的尊重

也是对死难同胞最好的告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塘下镇实验路5号 邮编:325207 保安室电话:0577-65382208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