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教师
当前位置:首页
>知·教师>知·教师
 
瑞安市罗山幼儿园教育集团中心区分园承办2021年瑞安市幼儿园健康领域教学研讨活动报道
出处: 录入人: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录入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11月11日,瑞安市幼儿园健康领域教学研讨活动瑞安市罗山幼儿园教育集团中心区分园分会场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园的园长、骨干教师共90多人参加了现场研讨观摩。

会议还邀请了儿童运动研究领域的专家,宁波大学教授汪超在线观察指导引领。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幼教处陈声叠科长,应晓宁老师及各学区幼教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入园、测温、签到

疫情未结束,防控不放松。入园参会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消毒、测量体温做好签到登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进园参加活动。

园所参观

    研讨会开始前,与会的教师参观了瑞安市罗山幼儿园教育集团中心区分园的园所环境。老师们对我园开放、多元、温馨的整体环境创设,以及环境与幼儿的学习生活互动的合理性安排,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活动观摩

上午的观摩活动由来自不同幼儿园的五位教师开展五个风格各异的体育集体活动。

瑞安市滨江幼儿园吴田园执教的大班健康活动《小小飞虎队》、瑞安市莘塍中心幼儿园许飞飞执教的大班健康活动《青蛙岛》、瑞安市毓蒙幼儿园连城执教的小班健康活动《萌兔小队》、瑞安市罗山幼儿园林紫锦执教的大班健康活动《绳子爬爬乐》、瑞安市第四幼儿园金梦媛老师执教的大班健康活动《趣味变向跑》。

孩子们在情境中自由探索,专注的运动,在不同体育器械的组合,孩子们走、跑、跳、跨、平衡、爬等各个方面能力,得到了发展同时培养幼儿不怕困难、团队协作的体育精神。

专家引领

本次研讨会特邀请了宁波大学的汪超教授做引领指导,汪教授结合从儿童健康领域发展出发,以现场活动为蓝本做分析,从幼儿园体育活动的内容和落实中的科学性进行梳理,并对体育活动的内容、组织流程、幼儿运动技能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评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老师们梳理了体育活动组织的策略与方法。

而后,汪超教授做《幼儿园集体体育活动的开展》的专题讲座。从为什么要进行集体体育活动、基于什么设计集体体育活动和如何进行集体体育活动三个板块进行阐述,为幼儿园集体体育活动的开展做了全面的分享!其中汪教授还特地根据我们的需求就幼儿园的早操编排进行深入分析,从热身运动、队列队形、基本体操、体能活动和放松阶段出发,围绕体操的编排程序提出可行性的意见,让听课教师受益匪浅!

一天的研讨会结束了,通过此次研讨活动,极大地满足了幼儿园开展体育活动的整体需要,让在场的园长、老师们更深入地认识到幼儿体育运动对幼儿身心发展的重要性为园长和老师们提供了具有操作性的活动方案与指导。

相信通过不断探索、实践,我市集体体育教学活动会更有效的开展,让幼儿更加健康、自主、快乐的成长!

 

孩子是我们的希望与未来

科学开展体育活动

有效落实游戏化的体能锻炼

给宝贝们一个健康的体魄

一份愉悦的心境

让我们为孩子幸福人生的开启

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塘下镇实验路5号 邮编:325207 保安室电话:0577-65382208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