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真·课程>真·课程
 
【真·课程】瑞安市罗山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 保护地球”主题系列活动
出处: 录入人: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录入时间:2021/10/24 点击数:

1022日,瑞安市罗山幼儿“垃圾分类 保护地球”主题系列活动在社区宣传中落下帷幕。本次主题活动历时一周,多层面多形式的活动让全园幼儿、家长和教师参与其中。

垃圾分类童话剧,演出分类新时尚

    1018日上午,瑞安市罗山幼儿园全体幼儿集中操场,开展垃圾分类周活动开幕式,在中一班幼儿的童话剧《垃圾分类》中,该园幼儿了解了分类垃圾的必要性。

全园培训来学习,坚守环保齐约定

1018日下午,该园全体教职工在瑞安市垃圾分类宣传员邵翩翩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专题培训活动,推进幼儿园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的环境保护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促使幼儿园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化开展。

垃圾分类小课堂,见“圾”行动在心中

1018日开始,该园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以及现有的知识经验,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图片、视频、游戏等多样的形式让孩子们具体认识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学会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

弯腰动手小行动,家园携手来践行

1019日开始,在了解垃圾分类后,孩子们纷纷开始行动,有的成为幼儿园垃圾分类监督员,从旁监督其他幼儿的垃圾分类行动,让每个小朋友把垃圾丢进属于“它”的家。幼儿小朋友将幼儿园中学会垃圾分类的知识带回家,与爸爸妈妈一起进行家庭生活垃圾的分类。

小小宣传进社区,垃圾分类人人行

1022日,该园幼儿代表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带上垃圾分类宣传单、宣传展板走进社区,向周围的区民分发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宣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把刚刚学到的、新鲜的垃圾分类小知识传达出去,学以致用。社区居民都好奇的围过来听着我们小小宣传员的讲解,认真学起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良性互动,使孩子们的小手拉起了社区居民的大手,通过孩子们的宣传,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带进社区居民的心中。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树立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也带动了幼儿园、家庭、社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将环保教育延伸到每个家庭。  

(来源: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撰稿:余飞  审稿:韩也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塘下镇实验路5号 邮编:325207 保安室电话:0577-65382208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