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教师
当前位置:首页
>知·教师>知·教师
 
让融合教育散发出浓浓的“自然味”——瑞安市罗山幼儿园迎接资源教室开展情况调研检查
出处: 录入人: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录入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10月15日午,温州指导中心曾丽、特教教研员胡乐等融合教育专家一行莅临瑞安市罗山幼儿园,对园的资源教室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指导,随行本次调研的还有瑞安市教育局陈桂芬老师、特殊教育学校黄章勋校长。

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幼儿园的资源教室及校园文化环境,对园资源教室建设和各功能室辅助使用模式表示肯定

专家组一行在了解资源教室服务情况后,进班观察了解孩子在集体中的游戏和交往情况,对园的资源教室融合教育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专家组一行还检查了听取了园首席资源教室余飞老师以“且行且思探融合”为主题的工作汇报,余老师从理念、建设、接纳、畅想、行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最后,考核小组认真仔细地查看了资源教室的台账资料,并做了详细地检查反馈。

温州特教教研员胡乐园所做的工作做出了高度的肯定,尤其是对我“让每一个孩子按自己的节奏自然生长”的理念和“让每个老师成为资源教师”的愿景,表示高度的赞赏,同时,也对未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可行的建议,该园创建示范性资源教室点亮了指引的明灯,也为该园办好融合教育引领了前进的方向。

瑞安教育局陈桂芬老师在肯定园在短短一年时间里资源教室高起点的工作实际的同时,也对园工作提出要求继续开展资源教室融合教育的探索,进一步优化团队建设,进一步加强个案研究和经验梳理,优化更具针对性的课程,使融合教育更专业更落地。

据悉,瑞瑞安市罗山幼儿园资源教室2018年投入建设,2018年11月正式验收通过投入使用。我园以让每一个孩子成为好的自己,让每一个孩子按自己的节奏自然生长”为融合教育理念,以“让每一个教师成为资源教师”为愿景,开展早教融合润物无声的资源教室活动,期盼这些浸润在温馨环境和温情教育中的未来公民,能拥有一份善良、平等的品性,将来面对自己缺点的时候不自卑,面对他人不足的时候能尊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罗山幼儿园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塘下镇实验路5号 邮编:325207 保安室电话:0577-65382208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